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blogger+ 在 iPad上寫部落格

寫部落格,若非必要,最好是用桌機或筆電來寫,會比較順手。
畢竟電腦是用來打的,iPad是用來看的。

可是有時候出遠門,如出遊或回父母家,只帶iPad在身邊,突然靈感來了,想要寫篇文章時,怎麼辦?

試著想用瀏覽器來寫部落格,發現無法以iPad內的相簿匯入。

在「選擇檔案」時,該功能是反白,無法使用。

IMG 0276

 

這時只好去 appstore,看看有沒有好用的apps能解決。

查了一下,免費的blooger只有 iPhone版,沒有iPad版,最後有興趣的是 blogpress及 blogger plus。剛好 bloggerplus正在特價,平時要2.99鎂的,特價只要0.99鎂,就以0.99鎂入手了。

Blogger

http://itunes.apple.com/tw/app/bloggerplus/id382028256?mt=8

 

一開始要先加入部落格帳號。
先在 Account處,加入你的部落格。填入相關帳密,即可設定完成。

 

本app支援大部份的部落格,也支援多帳號。

換句話說,可以寫一次文,發至不同部落格。

筆者目前使用二個帳號,一個是YY部落,另一個是網友經營並開放權限給我共筆的 Crazypad。

IMG 0273



首先要加入文字
先選擇左下角的+號,然後選擇 text。

IMG 0278 1
text 中可以選字型、項目符號、超連結、標題大小、文字靠左靠右對齊等選項。

IMG 0300

 

接著若要加圖片,可以選 "choose photo",可支援選你 ipad 上的相片。

IMG 0297

 

寫到一半,文章以草稿模式自動存在iPad本機上,所以即使在沒網路連線的地方也可以寫作。

IMG 0293

 

文章要移動段落,在 blogger+ 上輕而易舉,只要進入編輯模式,即可移動整個段落。

IMG 0294

等寫好之後,可以直接發佈至部落格。

後者上傳至部落格當草稿,然後再在電腦上編修發佈。

IMG 0298

也可直接在 blogger+上,發佈訊息到 facebook 上,通知好友去看你的新文章。

IMG 0296

 

 

就這樣,出門在外,突然靈感來了,可以馬上利用利用 blogger+ 來創作,以免靈感稍縱即逝。

 

iPad 的輕巧及高電池續航力,很適合在咖啡館寫部落格,可惜網頁版無法直接將iPad上的圖片加入。

 

裝了 Blogger+後,可以讓你的iPad兼顧行動力及創造力。

行動部落客可慎重考慮 Blogger+。

 

本文同步發行於 YY 部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